朝暮三千

淡圈进行时(●°u°●)​ 」

话长城(二)

走到下一个瞭望台附近——那队守夜的无论如何也发现不了自己的距离,花木兰靠着矮墙坐了下来,“唉,还是要申请一个人出任务。”
“把自己的后背交给这些人,他们不给自己打暗枪就是万幸了吧。”她无奈的呼出一口气,接近冰点温度把最后一点微薄的热气也冻成白雾,缓缓翻转着,在空中扩散着,最后散地了无踪影。
一个人和魔种与戈壁里的亡命之徒周旋,一个人制定作战计划与撤退路线,一个人和死神擦肩,一个人,也是无可奈何的吧。
想到这里,花木兰下意识的握紧了后背腰间短剑的剑柄,寒铁的的冷意让她出神地回想起了在北夷寒疆那无数个寒冷,但总是有烈烈篝火燃着和北夷卫们爽朗笑声的夜晚。只是再转眼,就只剩下了,满地哀霜。
不过,怀旧还总得有个限度。
花木兰突然把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:“阁下还是出来吧,跟了我一路,还隐匿了身形,怪累(耗蓝)的吧?”
“你说让我出来,我就出来?”声音低沉,宛如从四面八方响起,花木兰突然了恍惚一瞬间,不过旋即便回神过来。
“算有脑子。”花木兰一副使诈不成的样子,嫌弃的撇了撇嘴。“不过,还是嫩了!” 花木兰刚说完,抽出腰间的短剑朝瞭望台之上掷去,随即纵身一跃跳将上去,反手抽出背后的巨剑,便是向前挥砍,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形如流水。
隐匿在瞭望台高处的兰陵王,当时一听花木兰这语调,持着一贯的谨慎也没有托大,旋即便闪身。
而一番闪避之下,兰陵王竟也现了身,他左脸颧骨附近,一道血丝悄然爆开。
兰陵王虽原先对花木兰确也怀着轻视的态度,但也亏向来的谨慎,还有一身硬功夫,闪避够快,不然只得硬吃花木兰这套“质朴无华”的连招。
直至现在,兰陵王才郑重的打量起身前持着巨剑,眈眈看着正寻找自己破绽的粉发驻军。
这生面孔的驻军暗粉的发尚没被头盔给完全禁锢住,额前,颊侧落有几丝在戈壁夜晚的冷风中乱舞,留了那么点儿生气,五官倒有那么点儿不怒自威的风范,却有些说不出的女气。
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这粉发驻军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老练凌厉的气质,站位,持剑姿势均非普通将军可比,更逞论那几个守城卫,只可惜这谋略也还是太嫩,想到这里,兰陵王也忍不住勾了勾唇角,只是这难得的表情变化藏在面具之下,谁也看不到。
“若非见你一路跟随我却没有杀意,否则,你已经是我的剑下亡魂了。“花木兰正色道。
这驻军口气很狂啊——实力虽不算弱。反正我已经现了身,再潜入了惊动了那些更大的人物也不是很妙,不过,姑且试她一试也无妨。
“暗影刀锋,兰陵王,请。”
“北夷征军,花木兰,请。”
从戈壁中吹来的呼呼狂风,没能动摇两人各自的沉静的状态——紧盯对方的动向,周旋着。
就转瞬间,花木兰向兰陵王侧面冲锋,先手就是一道空裂斩开局,挥砍之中,兰陵王以拳刃格挡,心中一惊,这驻军,发力掌握的炉火纯青,挥砍力度,时弱时强,变化多端,一昧格挡也不是办法。便召出影分身,向花木兰背后突刺。
花木兰眉头微皱,这人武技甚是奇诡,速度比我快上几分,得想办法搅乱他的步伐,而一时间腹背受敌,只好以一记横砍来脱困,借着惯性收起重剑,抽出后腰的短剑,向旁边便是一个闪身,同时掷出短剑,一招旋舞之华使出,果不其然,兰陵王的步调被减缓,影分身的召唤时间也到了。
见势,兰陵王发动影蚀,一道暗影匕首直取花木兰的门面,她来不及拾起短剑,只堪堪避开,却也被擦伤了肩膀,兰陵王一击得手,极意开启,朝花木兰攻去,花木兰闪身躲避,朝前疾行一段距离,单手撑地蹲身便是一记扫踢,另一只手拾起短剑,兰陵王见势不妙向后一跃,旋即向前挥拳刃,花木兰一只手也拿起短剑格挡,另一只手欲抽出背后重剑。
“咚——咚咚——”是长城驻军集结鼓,响得还真是时候。两人不约而同收了手。
“看来你有的忙了。”言毕,兰陵王便跃下瞭望台,隐匿到了黑暗中去。
“这种时候的集结鼓,难道……”花木兰锁着眉头这个喃喃道,“而这个兰陵王……这两者之间会有什么联系吗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