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暮三千

淡圈进行时(●°u°●)​ 」

话长城(三)


“我操,连这个时候也不能让人安生。”
“狗日的魔种,又他娘的来了,看老子不把你们打回娘胎。”
“这帮杂种,姜太公当年差点儿没把他们灭族,也是便宜他们了,居然还死性不改。”
“这群杂碎也是活该,贱种,千刀万剐也不为过。”
四下里驻军们抱怨着,也如鱼一般贯出营帐,携起金铁相撞之声,集结在长城之前,形成列队。先前守夜的小分队也赶到了,混在队列中间,看来也不像是什么很受重视的队伍。
“咳咳。”中段的二等大将李蔺清了清嗓子,上一刻还有些喧嚷的众驻军,顿时鸦雀无声。“今晚,大约五百混合魔种向长城西北方段进攻,意图将西北防线攻出一个缺口,我们不仅不能给他们一丁点儿机会,还要一举将它们击溃,打的他们屁滚尿流,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土地可是不那么好踏上!”

“我们,誓死卫国土保家乡!”李蔺拔出腰间的长剑直指漆黑云天。

“誓死卫国土保家乡!”城下的驻军们也都齐声高呼这誓言,声彻云汉,势震大地。

“西北方的驻军正在全力抵挡,现在,编队,武陟,战狼,孤烟,破军,出列!”
“你们的任务就是全力支援西北驻军,现在,全军出击!”
“是!”这四队驻军应声整齐嘹亮,旋即便踏飞尘踩风沙迅速的赶往西北防线。
“编队,盖功!”李蔺的目光从远去队伍转向城下最后一支队伍,“你们的任务就是给我守住中段防线,虽没有魔种预警,但兵力已被抽调大半。所以,你们就是中段唯一的一道防线!”
“我们留守?为什么不上去杀敌,反倒在这里做后备?”有想杀敌效国的。
“要是有魔种来了,就我们这队伍防得住吗?”有质疑自身实力的。
“区区防守,跟个玩儿似的吧?”还有对防守一任给予轻视的。
城墙之下,叽叽喳喳的议论声,不绝于耳。
李蔺皱了皱眉,这群父母官位芝麻大小的纨绔子弟还有被迫戍边文弱书生简直混账,用兵忌讳人心不稳,散沙一盘,敌人来了一棒子打下来,还不作鸟兽散。都是一张嘴没吃过沙子的人根本就不知收敛,不识好歹。
“都给我闭嘴!我……”
“堂堂七尺男儿,却像坊间街市里的长舌妇一般聒噪,当真不害臊吗!?”

凌厉的声音自高处的瞭望台顶响起,来人还一出言打断了李蔺大将讲话,不得了不得了,要翻天。才消停一会儿,盖功队伍里又开始窃窃私语了,

瞭望台上,花木兰眼神冷峻地看着远处夜色边缘的黄沙漫卷,头盔桎梏之外的发丝和战袍,在高处的风中同旌旗猎猎。
“抱歉,大将,但此事刻不容缓。”花木兰朝大将军远远躬身一抱拳道。“东南方正有数十道魔种的气息向此处靠近。”
“什么!?不过无妨,正好我也要将这支队伍交给你。”大将军心中一跳,这新来的竟然对魔种的气息如此敏感,若是真的,此时发火怕是会误了大局,不过要是没来,统领之任在她身上,谎报军情说大可大说小可小,如此这般,责任风险全是她的。心里是飞快的盘算清了利害,而李蔺大将面子上一派喜怒莫辨
“不,我自己一个人处理,统领他们,不服是自然;何况和他们一起行动,我,不放心。”
大将军完全没想到花木兰会拒绝,多几个下手不论优势劣势都不失为助力,而这新来的却反其道而行,先姑且试他一试,最好不要是通敌叛军之辈,思索几瞬,便佯装震怒:“花木兰!此刻便是你证明自己的决断力,组织能力,和统御能力的时候,若是你现在自己便认输,岂不辜负了我等对你的百般器重。”
花木兰僵持片刻:“那木,末将领命便是。”差点就沿着以前的习惯说了。

(p.s.此处设定为下等的将士听从更高等级的将军要自称末将,而拥有朝廷密令或是官职平级甚至更高的则可以用字来称呼自己)

不过,器重,也未必吧。

旋即跳下瞭望台,几个闪身,到了城墙脚下。

“盖功众驻军听令,我花木兰暂任诸位统帅,现在,综合测评最优秀一组出列!”
队伍骚动了一下,而出列的一排队伍着实让花木兰大吃一惊,“竟是你们!?”


评论

热度(3)